我媽總是打著關心我的旗號,每年都給我寄一箱櫻桃。櫻桃正值盛季,一箱幾百塊錢,花的我有些肉疼。我好幾次委婉勸她,其實那家櫻桃都是爛的,酸的發苦,讓她彆再網購了。我媽聽完卻有些不高興,嘮叨了一大堆:“媽媽這是心疼你在外麵捨不得吃,才總是給你買水果!”“你要是有良心,實習發工資後就該多孝敬你老媽!”聽到我媽這樣說,我也冇好意思再扔掉那些壞櫻桃,而是一個人默默消化吃完。直到這天晚上,弟弟突然在家庭群裡艾特了一句。【媽,我同學說你寄的櫻桃好甜,你再多給我寄兩箱唄,我分著吃!】緊接著是一張隨手拍的櫻桃照片,我一眼就認出了和我的那箱是同一家。隻不過弟弟的櫻桃又紅又大,跟我那些發黑髮苦的櫻桃完全是兩個品種。我這才明白過來,不是櫻桃壞掉了,是我媽將又甜又大的櫻桃全挑著寄給了弟弟。而我隻配得到這些爛的邊角料。r1cS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