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好奇,到底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他們寧可放下私利,出錢出力甚至搭上健康也要去做那些事,一年又一年,沒有人看見。
我靜靜地觀察著。
大家在以各種形式藉助三維世界去幫助其他維度的生命。
當然,在感知不到的時候,我看到的就隻是這個肉眼可見的三維世界。
比如一塊雜草叢生的菜地,可能在別人的眼中看到的是通道,而我看到的就隻是長滿了野草的韭菜地。
韭菜完全被草糊住了,我們頂著大太陽呼呼一頓乾。
汗水流進眼睛裏,刺痛的感覺讓我慢慢地頭暈眼花。
一不小心就把韭菜也給薅下來了,我立馬手忙腳亂地再悄悄挖個坑給埋回去。
一邊拔,一邊種,這給我忙活的。
臉曬紅了,手起泡了,腰痠背痛地,還被花蚊子叮了好幾個大包……力是沒少出,但活卻沒幹多少。
好在師兄師姐們都很能幹,竟然真能從一片雜草裡把菜園子清出來。
隻要努力,總會有結果。
……
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社會角色,在父母麵前我們是孩子,在孩子麵前我們是父母。
除去“當記者”的時間,剩下的日子我還是在重複著往常的日子,沉浸在無盡的無語問題中——不知道是不是就像師父看我的那種無語一樣。
比如,有人說給客人割雙眼皮時問過對方血糖高不高,對方說不高,結果後來傷口一直不癒合時才發現對方血糖高,這明明是對方的錯,自己卻被判了高額賠償,問這是不是冤親債主的問題?
還有人說,給客人拔牙前問過客人血壓高不高,對方說不高,結果術中持續性出血差點兒造成大事故,幹了多少年不夠賠這一次的,問這是不是業力的問題?
呃……這不是學藝不精的問題的嗎?
很多人不疼不癢就不體檢,這不是一個常見現象嗎?
除了專業技能之外,前輩們踩過的坑是不是也要多學習一下?
到底這屬於是學藝不精還是業力問題,不重要,反正努力可以化解業力。
還有人說,自己不想去上班,父母愛買保健品,孩子寫作業太磨蹭,老公上完廁所不關燈、小便濺到邊上、大便沖不幹凈、家人脾氣還不好……是哪裏的問題?
呃……這是你沒好好看書的問題吧?
修行修自己啊,你這是想擱哪找答案呢?
唉,我好像共情能力有些弱,我不太能共情大家的悲苦,隻能盡量地去規勸大家自己修自己吧。
對我來說,同樣是努力可以化解業力。
我努力地回復,就會有更多的人認真去看書,然後發來了積極的反饋。
但我一個人的力量實在是太有限,雖然正向反饋的人越來越多,但提出問題的人增長得更快。
尤其是看了評論區裏的正向反饋,新粉的問題越來越跑偏。
既有陞官、發財、問病的,還有各種撈人的。
從ICU裡撈、從精神病院裏撈,這都尚且有情可原,關鍵是還有想從J獄裏撈的……
我跟菩薩許願時,都不敢想這麼囂張的事……